前幾天接到朋友電話,說大溪慈鳳宮在5/6有個請神活動~


於是好奇心超強的我,起了個大早就去看看魯~


慈凰宮位於大溪一個社區裡的住宅內~


當天下著細細小雨~


還是有不少信徒參加~


右上角是慈凰宮供奉的眾神明~


左下角是今天的主角~媽祖~


左下角是宮裡準備的湯圓~


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~


所以只能拍鍋底魯~


傳說~每年宮裡會用擲伓的方式~


來選擇爐主~


接下來新爐主要將神明請回家供奉~


神明將會保佑該爐主全家一切順心如意~


該宮主神為濟公~


所以在請神儀式前~


濟公師父附身在一位女信徒上~


並且請新爐主喝酒~


還說明10點45分請神儀式開始~


右下角是眾人將鼓鑼抬上貨車~


我看到大家合作的精神~


還真的打從心底給它粉感動ㄋㄟ~


 




左上角~第一次看到原來媽祖也要用地毯


右上角~時辰到由原爐主請神,將媽祖交給新爐主~


左下角~新爐主於家中所準備的三牲貢品~


右下角~在這未來的一年,媽祖將在此發揮祂的神力,保佑這一家人~


接下來~相機沒電魯~


新爐主在家門口擺了六桌"辦桌"~


與親朋好友分享此榮耀之事~


菜色之豐富~完全不輸六星級飯店~


再加上新爐主珍藏多年的好酒~


我當然也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囉!


這次~我看到了宗教的力量~


也看到了合作的力量~


更看到了很多人無私的付出~


小時候奶奶也曾經帶我去參加過類似的廟宇活動~


如今~再次參加~


深感社會環境的變化~


一切都變的簡約多了~


心中有無限的感概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